【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05 ✦ 中華料理松屋食堂 



吃慣了一般常見的大眾餐廳,想不想來點復古昭和味呢?
在熱鬧且時尚的難波角落邊,總有一些復古有味道的老店,感覺好吸引人哦
這次我們就來這種充滿昭和味的小店看看吧
距離難波校大約5分鐘距離,有一家溫馨的復古食堂「松屋食堂」
這家「松屋食堂」跟之前有介紹過的松乃家不一樣,並不是松屋集團的連鎖店哦。因為「松」有長青的意思,所以日本人很喜歡取松屋這樣的名字,但是不要搞混了哦


這家松屋食堂是由一對老夫婦從昭和時代開始經營的,在招牌上看到它們的畫像,因為很有人氣,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經營。雖然現在大致交棒給兒子經營,但是還是常常可以看到兩位老人家的身影出現在店裡面跟客人聊天。


店裡菜單是以中華料理為主,但是也是有其他料理是沒有寫在菜單上,一整個就是隱藏菜單的概念,就如我們這次所點的蛋包飯一樣,另外如果不怕辣的話,很推薦他們的辛味增拉麵,推薦給我們的客人說非常過癮哦。






一進店裡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昭和味,店裡面不大,一共兩樓,整體整潔算是非常乾淨。很多客人會一邊跟老闆聊天一邊等待上菜,不怕生的話老闆們很歡迎大家跟他們聊天哦,這次有小小的老夫婦老闆們聊天,老老闆娘非常的可愛炫耀她新做的大紅色指甲彩繪,她說反正沒什麼事,所以就去做了指甲彩繪,老老闆則是在一旁默默地看著老闆娘跟我們聊天,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可愛。






這次我們點的是不在菜單上的蛋包飯還有餃子,一開始點的時候老闆還看了一眼(因為菜單上沒有蛋包飯),吃起來真的很像媽媽的味道,但是每一粒飯都有包覆到番茄醬且粒粒分明,蛋包飯常常都是蛋包著飯這樣而已,結果飯裡面居然還有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單調;餃子據說就是以前的口味,跟現在常吃的餃子還有一點不同,是好吃的。






 另外桌上附有很多配菜,可以隨意自取,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醃蘿蔔,就算不對蛋包飯也是要吃一塊,沒有台灣那麼甜鹹,但是脆度很夠,覺得不錯。還有梅子,吃完覺得有開到胃,吃起來沒有到想像的酸,有點微鹹微酸,整個很下飯,很適合一起配飯





 想要嘗試昭和味的你,真的可以來試看看哦


 📖本篇單字
✔︎昭和:昭和(しょうわ)*昭和為1926年-1989年
✔︎餃子:餃子(ぎょうざ)
✔︎蛋包飯:オムライス


♠︎店名:松屋食堂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日本橋西 1-8-25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 5-8 分鐘 ﹝自行車 ﹞距離2-3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10-15分鐘 ﹝自行車 ﹞距離5-6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