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11 ✦肉丼專門店 肉劇場




29日肉之日,29日就是要去吃肉!就是要大吃特吃肉一番

在日本,很喜歡用諧音來為日子取名字,29日的讀音跟肉的讀音有一點像,所以稱之為「肉之日」。每個月的這時候,很多店像是燒肉店、肉店,只要有關於肉的店家,甚至連超市的肉都會比較便宜。但也不一定每一家店都有,所以還是要打聽一下哦!

因為這樣,所以今天來到難波校附近很有人氣的「肉丼專門店 難波肉劇場」,在每個月的2、9、29日都是肉加量不加價哦!整個很佛心來著其實不管何時來,人都好多,常常會在外面排長長的人龍。
「肉丼專門店 肉劇場」是一家連鎖燒肉丼店,店名會根據所在地點增加地域名,在難波校附近的這間店就叫做「肉丼專門店 難波肉劇場」,感覺是不是很有在地感呢?


不免俗的,像這種人氣店家都是使用票券販賣機點餐,加速點餐程序,而且票券機上有4種國家的語言,不用擔心菜單看不懂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是可以外帶的,不用在店裡等位子,速度整個快一倍。
店裡面其實不大,長長的一排櫃台席及兩個四人座席,大約只能容納10-15人而已。跟隔壁的人的距離,只有一拳之隔,真的不是我們在誇張的小。




菜單上有各式各樣的肉丼,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可口,其中最有人氣的是大劇場肉丼,牛豬雞肉及橫膈膜4種種類的肉。肉還可以加量,一共有「肉增」「肉增增」「肉增增增」三種點法,是不是很可愛呢?
另外,口味也是可以選的哦,甜味、辣味、薑味、味噌、蒜味,一共五種口味可以選擇。
不過呢,對外國人來說,比較吸引人的是烤牛肉丼,很多網路部落客都有介紹過。香氣四溢的日本米上佈滿5分熟的嫩牛肉,再加上一顆生雞蛋黃,整個無敵可口,光是看圖片就覺得餓了




我們當然就點了很多部落客所介紹過的烤牛肉丼,一共兩種份量,大跟普通。這種烤牛肉丼就不能再格外增加肉的份量了,是固定分量的。
每一份套餐幾乎都有附上湯跟豆芽菜,它們的湯是香菇湯,這湯真的好好喝,整個覺得可以為了湯再來(笑),牛肉大概是5分熟程度,吃起來很嫩,拌上蛋黃,感覺更嫩更加容易入口。另外,豆芽菜也是脆脆的很爽口,肉吃膩的時候吃一口,立馬解膩。




環顧了一下店裡面,還有名人簽名呢,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是據說東京池袋分店更多名人簽名呢,可見這家店真的超級有名!


趁肉之日這天趕快手刀去排隊吧

📖本篇單字
✔︎蓋飯:丼(とん)
✔︎29日:二十九日(にじゅうきゅうにち)
✔︎肉之日:肉の日(にくのひ)
✔︎專門:専門(せんもん)
✔︎薑:生姜(しょうが)
✔︎大蒜:大蒜(にんにく)

♠︎名稱:肉丼專門店 難波肉劇場
♠︎地址:〒556-0011 大阪市浪速区灘波中2-4-4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3-5分鐘   ﹝自行車﹞距離1-2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13-15分鐘 ﹝自行車﹞距離5-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