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12 ✦ komeda's coffee



很多人到日本來,都會想說到底日本有沒有早餐店呢?
答案是:像美而美的早餐店是沒有的。
因此很多人到日本來玩的時候,早餐應該就以便利商店或者麵包店為主。
那如果想要悠閒的坐著吃早餐的話那要怎麼辦呢?其實,在日本除了便利商店以外,還有咖啡廳有提供早餐的套餐,因此很多上班族會在上班前到咖啡廳裡面吃早餐,悠閒地度過美好的早晨。
今天就要來介紹從1968年從名古屋發源的咖啡廳komeda's coffee,他的招牌圖案就是一個紳士端著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每家連鎖店的外觀都是這樣的磚塊風格,也是散發出鄉村的懷舊風味。





店裡面是以木質調的裝潢方式,進到店裡就有一種到小木屋的感覺,沙發是紅色絨布面,整個很有一種很歐美復古的味道在。店裡面的位子其實都不大,即便是兩個座位也是小小的,不過卻很有情調。




這家咖啡廳在名古屋是以「用心製作咖啡」的信念聞名,後來在全國展開連鎖,反而是因為名古屋流早餐的點餐方式在日本名聲大噪。
所謂的名古屋流早餐是什麼呢?一般來說常見的咖啡廳點餐方式不外乎就是餐點跟飲品合併成套餐,不然就是單點如此而已。但名古屋流早餐就不一樣了,在名古屋早上11:00前,只要點了一杯咖啡,就會免費送上一片1/3的吐司跟配料,這家咖啡廳因為持續的沿用這個名古屋文化在全國各地聲名大噪,是不是感覺很佛心呢?




配料一共有三種:水煮蛋、蛋沙拉跟名古屋特產小倉紅豆泥可供選擇,選好以後還可以選擇是否在吐司上塗上奶油或當日果醬,也可以都不要。
而名古屋式的吃法就是吐司塗奶油再配上紅豆泥,烤得香噴噴又酥脆的吐司配上甜甜鹹鹹的奶油紅豆泥,真的好好吃!
必須要說,覺得最推得果然還是咖啡啊!不會澀也不會太苦,純咖啡加牛奶就很夠味,對咖啡苦味苦手的人,也不用擔心哦。




另外,我們還點了小PIZZA來吃,麵皮是屬於比較厚的那種,但是起司蠻濃的,如果覺得不夠味,我們的好朋友TABASCO加上去,也是很對味哦!


除了這種早餐套餐以外,還有漢堡跟三明治可以單點,其中蛋沙拉三明治是店內的第一名人氣商品,濃郁的蛋沙拉加鬆軟的吐司,真的絕配。


最後要來推薦一下招牌甜點:冰淇淋鬆餅,蓬鬆軟軟的鬆餅、濃郁奶香的冰淇淋再加上蜂蜜,整個幸福感湧上,在冬天的時候淋醬還有草莓醬可以選擇,酸酸甜甜的,但是是期間限定,不是冬天都吃的到哦。




 到日本來早餐不知道要吃甚麼嗎?那就來 komeda's coffee看看吧

 📖本篇單字
✔︎早餐:朝ご飯 (あさごはん)
✔︎咖啡廳:カフェ
✔︎咖啡コーヒー
✔︎PIZZA:ピザ
✔︎美式鬆餅/格子鬆餅:パンケーキ/ワッフル
✔︎草莓:苺(いちご)

♠︎名稱:komeda's coffee なんばCITY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丁目1番60号 なんばCITY本館1階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1-2分鐘   ﹝自行車﹞距離1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15-18分鐘 ﹝自行車﹞距離8-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