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14 ✦牛かつのタケル



炸牛排是目前在日本最夯的食物了吧?
今天我們來吃在難波校附近的超人氣名店「牛かつのタケル」
想要沒人,11點開門前就要先來排隊,我們大概11點多到,就已經這麼多人了,真的是有點恐怖
在搜尋店家的時候要小心哦,這家也是連鎖企業,在日本橋附近也有同名的姊妹店,但是是美式牛排店,所以小心不要走錯哦!


如果是在開店前排隊的話,要記得登記一下名字哦,到時11點開店的時候就會以登記表上的名字順序入店。
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團體的話,每一個人的名字都要寫上去哦,為確保沒有插隊的情形發生。


因為各國人都有,所以菜單語言也是非常國際化,菜單選項很簡單,分為一般的炸牛排定食、炸牛排溫泉蛋山藥定食、炸牛排蘿蔔泥定食,每一種都可以選擇一片牛排分量或者兩片,光是看就好讓人流口水哦!
另外還有一磅的炸牛排定食、特級黑毛和牛定食以及每天限量5份的特大炸牛排蓋飯可供選擇,限量蓋飯真的只能還沒開店前就要來排隊才吃的到了。
菜單後面還教了一下要怎麼吃可以吃到各種不同層次的炸牛排味道。但其實就是照著自己喜好,選擇自己想要的沾醬使用,甚至都不沾也很好吃。
湯品部分有味噌湯跟肉湯可以選,飲料則是有啤酒、烏龍茶跟可樂可以選擇,覺得最有趣的大概還是飯的配料,有山藥溫泉蛋、蘿蔔泥跟黑咖哩,看到黑咖哩整個覺得很有趣,但又怕踩雷就不敢點了







 雖然店家也是用票券機賣票,但因為店裡面很小,所以這家店派了一位工作人員,會事先詢問你要點的套餐,幫你到票券機那邊買票。
而這一天大阪下雪的關係,所以店員還貼心地送上味噌湯,等了身心靈都暖了起來(浮誇),不得不說味噌湯好喝,屬於偏甜的口味,而且很濃郁,覺得是可以點來喝的一品料理。

排了快要2 個小時,終於進到店裡面了,店裡面真的很小,位置只有9席,難怪會這樣大排長龍。不過雖然小,卻不至於跟隔壁的人手肘碰手肘,還是可以愉快的想用自己的那一份料理。
很有趣的是,這家店的店院清一色女生,以往這種店一直都是看到男性廚師在料理的,這次在這家店看到一群女性廚師,而且她們在上菜時多了不同於以往男性廚師的貼心提醒,我們覺得難怪這家店的客人可以一直絡繹不絕。





店裡面的裝潢偏日式,可是因為很多外國人來店裡消費,所以頭上的燈籠就多了很多國的語言說好吃,把大阪人才有的熱情跟有趣也完美的融合在店裡面。


 其實一坐下來,餐點立馬就奉上了,快速到我們覺得在外面等是等假的(笑)。
 我們點的是山藥溫泉蛋定食,牛排表面炸過,裡面大概是3分熟的狀態,每一個人面前都有一個小烤盤,可以依照自己想吃的熟度去烤。
烤一下,然後沾上想吃的沾醬,除了芥末是一起附上的以外,櫃檯上還有很多不同的調味料,可以根據他們推薦的食用方式一一的嘗過一遍,只不過這樣點一片的人可能很快就會吃完了。
所有醬料吃了一輪以後,我們最喜歡的是芥末跟蒜鹽,整個把牛排的口感給提升了,完全大推!
如果不喜歡飯上面有東西的感覺,像我們點的山藥溫泉蛋倒在飯上吃完以後,套餐的麥飯跟高麗菜可以免費再續碗的,可以再要一碗乾淨的麥飯跟的炸牛排一起慢慢享用。









 吃完以後真的覺得身心滿足,整個已經收入我們的口袋名單裡面了,只是想要吃的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排上一個多小時才會吃掉的哦,但必須說真的很值得


📖本篇單字
✔︎牛排:牛かつ (ぎゅうかつ)
✔︎麥飯:麦飯(むぎめし)
✔︎山藥泥とろろ汁(とろろじる) 
✔︎排隊:並ぶ (ならぶ)

♠︎名稱: 牛カツのタケル 日本橋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3-8-26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3-5分鐘   ﹝自行車﹞距離1-2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13-15分鐘 ﹝自行車﹞距離5-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