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學員心得】泰式餐飲集團瓦城店長廖惠雯:「真心感謝桃李讓我在短短的三個月中滿載而歸!價值更勝一切因為值得。」



Life is a journey 一生勉強 一生青春
短暫告別工作生涯,謝謝老公和家人的支持幫我圓夢,我們是學生夫妻,大學畢業後我已經開始在工作,老公還是剛唸完研究所要去當兵,我還要上班邊帶小孩,就這樣子過了十年,先生終於放了長假讓給我去旅行、學習、沉澱 這將會是人生中場的最佳養份 。

為什麼選擇日本…日本的美只有長住過的人才知道,空氣中帶著靜謐古味,總是帶給我平靜的心情走在街上不是觀光,而是漫遊細細諯詳每個角落的美麗,連呼吸都有份幸福感,3個月每分每秒的時光我會好好把握。

和觀光長住生活心境大不同,一到日本國土當晚日⽼老師親切寒暄後開始教育訓練放在台灣人的垃 圾分類原則及打掃環境細節,大半深夜中領教了日本文化和精神,乾淨的國家不是沒有原因的,先從整理垃圾開始。

在日本生活必須充份利用時間來學習像春天的花一樣用全力淋漓盡致的活著。課餘時間安排日本文化課程(華道、茶道、和服、等)讓旅日生活更加充實外安排假日旅行也是重點體驗。


去一趟有深度和溫度的旅行吧
旅行就隨興即可,否則你將會錯過最美好的巧遇, 因為沒有查公車時刻表,到了車站才知道要過二小時才發車,於是乎沿著縣道一直走,全程24公里的路我們走了快十公里,在零下三度C的風吹過來,正考驗我們的意志力,過程中好像日本電視 台播出的[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情境般,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的一直走,我們試著在公路旁攔車,快十幾台車沒有一台理我們這些瘋子,直到我們快放棄時,開小發財車的女生 森あかねさん回頭告訴我們別走了,好好的等公車吧!

還特地告訴我們這段路公車站在那裡,我們還是一直走著,因為整個都在靠沿途的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在維持熱量,大家得找洗手間才行,終於找到全程唯一的可以用餐的店家,就是阿嬤的章魚燒店,就像沙漠中的一杯水,那麼滿足!



阿嬤熱情的招待著我們,給我們熱水、暖氣、上洗手間最後還帶我們去坐公車,離開阿嬤的店之後,心卻是暖呼呼的,我想告訴阿嬤這份章魚燒雖然不是世界第一 ,但是在我們的心中是第一名哦!

去尋找屬於你的世界級朋友吧
電車亂搭訕的新朋友美國加洲Max一樣辭掉工作來日本一個人旅行二年,更說了一口流利的日語。Max告訴我:世界大那麼的美麗,全部在工作的話那就太可惜了!如果工作因此沒了,顯然地你的能力不,足外可能公司也不是好公司,因為公司無法對你生活品質要求感到認同。
  



重新打造燃燒工作中的那把熱情的火
高島屋的八百一,你問店員蘋果哪一個比較好,他們都會專業評選的方式幫你選擇最好的蘋果,即使快打烊了,會影響到他們盤點的時間,依然努力的幫客人解決問題。



對工作的熱情,我在日本人的身上學習到更多的專業和技能而這些你必須走過一次,才有更深切的體認,相信對工作、生活、等有莫大幫助。










生活中最怕的時間賊無聲無息偸走了最敏感的感官
生活與工作必須取得平衡,而平常工作往往會讓人養成固定的習慣,卻不自知。久而久之鈍化對每個細節的要求,休息可以重新reset everything ,未來有嶄新的收獲。

不知不覺的日本的學習生活很快過完三個⽉月,這裡的環境就可以輕易上手,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 去探索未知的日本知識和文化,因為所做的改變可以讓生活圈有所改變,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專家,結交不少當地朋友,生活及學習就是要不斷的擴充才會有不一樣的成長;告訴自己永遠地學習不足, 因為不足的心,未來的日子中才能仍然抱持一生懸命的態度堅持下去:)
感謝日本桃李學校的安永友香老師每天給我的教誨,我會受用一輩子的!

學習日文只是個工具,最後來到日本學習的是很多做人的態度跟做事的精神,這是未來工作中所需要的一項技能,真心感謝桃李讓我在短短的三個月中滿載而歸!價值更勝一切因為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