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有得的日本工作生活之簡單心得 》

春櫻好美 ~

很多人都覺得能夠在國外工作很爽,坦白說講出去是還蠻驕傲的啊!但心酸和壓力真的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和承擔。尤其是在日本!大家都是工作狂,沒把什麼正常工時放在眼裡啊~一天十二小時是基本!基本!基本!好嗎?!(因為很誇張,所以要重覆三次這様)。

今天想來和大家分享在日本東京生活的點滴,日本就是個物價高的國家(眾所皆知啊),雖然我們在這領的薪水“表面”看起來是台灣的好幾倍,但其實扣一扣真的也還好,像是我家只有一帖房租就要快七萬不含水、電、瓦斯、網路,然後大家都知道日本電車基本起跳至少日幣150(台幣快50),計程車一坐上去就是日幣710(台幣將近200),吃個飯隨便就是日幣1000大洋,下班同事居酒屋聯絡感情也是青青菜菜就一個人日幣三千五(小菜一盤),東扣西扣剩下來真的有佷多嗎?!很會省每天帶便當還有沒有什麼交際應酬的人,或許可以存到錢,但這様生活還有樂趣嗎?!(沒有生活品質!)
下班後的居酒屋~人際關係很重要


很多人都有盲點,都會覺得就是要“便宜”,但便宜背後的真相就是“假”,像是用低成本還是使用不純物料。本人覺得好不容易都出國了,如果為了要省錢(當然不是叫你們亂花錢卡亂刷)就會少了很多樂趣和沒有生活品質,日本東京其實有很多活動,還有你是來這學語言如果有機會我還是要告訴你們的就是“走出去吧!”去和日本人做朋友,日文說得破爛都不要怕,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啊!他們會體諒的(不然叫他們說中文,哈),既然來了就應該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世界!(賣驚)


在國外偶爾就會想念一下台灣味~春水堂

像我以外國人的身份在東京工作,一様要繳國民保險和年金(退休金),因為已經不是學生所以外國人的稅比較高(好比日本人繳5%,老娘我就可能要繳到8%),你說說看!完全沒有體諒和照顧外國人,但從其他方面來看,日本的環境真的比較適合住人,像是空氣完全不能比,在台北市根本不可能看到一塵不染的藍天白雲,和人生一様有得就有失啊,就看你怎麼選擇。


出去外面交朋友很重要~工作沒做完還是要去參加服裝發表會
聽完現場DJ放完歌看完最新一季服裝喝完手上啤酒後,回家繼續和工作博鬥
我的工作算是非常有趣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