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點滴回顧之日文怎麼學上篇 》

回家做完家事命都只剩半條,所以常有這種狀況--》睡在書本上


說到學習別的語言,這件事最難的點就是在於說』,因為除了沒有練習的對象外,另外就是沒有那様的環境。所以學習語言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到那個國家,這様真的很快,但也超噴錢,還有能不能適應當地的生活又是另一個問題。

我不敢說我來日本兩年日文變得有多好,我真的不敢。我甚至已經來了兩年,但如果你們問我最沒信心的是什麼,想都不用想立馬就能脫口而出的就是“日文”。我和一般的留學生不一様,很多都是在台灣就是唸日文系,或是完全沒有基礎來這唸語言學校,然後就一直唸上去(日本職校選擇超多),我不是,我既不是日文系又沒唸語言學校,我是有在台灣學過,但中間停了很多年,直到確定要出來的半年前去補個心安(臨時抱佛腳)這様,然後就考到學校要的基本二級。
你沒看錯~全部都是專有名詞!!
分超細~


千里迢迢來日本參加入學面試(包括口試),學校老師太鬆所以就合格了(笑)。正式開學時問題才浮現,我連基本的聽說都有問題,更何況我是唸專門學校(設計學校,從做衣服開始),就說我記得非常清楚,第一堂課是學如何使用縫糿機(台灣誰家有)。我真的是29歲人生第一次使用,完全聽不懂啊!超多專有名詞,除了這個外還要學打版和裁斷,全部都是專業,你問我留學開心嗎?!我只能說前三個月的我很辛苦,而且很沮喪,但是也因為這様,我知道了自己很不足不唸書不行我一邊要把每天做衣服(學校功課超多)進度內完成,放學回家也沒閒著要煮飯打掃然後唸日文,真的很累但就是一種頭都洗一半了,不能說不洗就不洗,加上自己好強覺得都來了怎麼能夠說放棄就放棄(還不是時後啊)。因為生活和學校的壓力,讓我在短時間成長而且還是倍數,那段時間還是會因為聽不懂老師說的日文而常常有屎快噴出來可怕感(好女孩不要學,笑)!
讓老娘炫耀一下(拜偷)~從不會用縫糿機到這件衣服是我設計且親手remake~
老師的評語是~我好喜歡和good idea!!!!


因為以上原因,老娘在來日本一個月後就買了電視連接器,因為不能只會專門用語,一般朋友真的也不會只想和妳聊衣服怎麼做,版怎麼畫(笑),所以要看電視學日常會話順便練習聽力啊!


還沒完哦!下篇再來和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學日文的~
我的功課超多且每様都很花時間(查完單字都飽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