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人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上篇 》

                                                去好朋友家玩耍~~~練習日文啊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和日本人做朋友的經驗,我只能不是件容易的事。相較於台灣人對待日本人的方式就我本人覺得非常親切,如果要用數字做評比的話,台灣人對日本人普遍來說可以給到8分,但若是日本人對待台灣人我頂多只能給到6分,非常直白這樣。(前提是指第一次認識時的態度)。

如果要說全世界的人對於日本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禮貌』,應該沒有人會反駁我吧(笑)!有禮貌到讓人覺得有『距離感』甚至是有『壓力』,由於我已經在這個國家生活了二年多,對於很多事坦白說我可能被同化了甚至覺得理所當然。但是,當我的朋友從台灣來時,已經不只一個人和我說『日本人的有禮貌和東京速度讓人覺得壓力好大』、、、等。我一直都是個急性子,動作很快的人,現在來日本後我的爸媽還有朋友們沒有人可以跟得上我的走路速度(謎之音:值得驕傲?)。
假東京人的我去到關西整個從頭到腳從內到外不習慣,不習慣啊!(吶喊)唯一的感想就是『慢』,東京人的快從哪裡可以看出來,若有機會請早上八點半至十點這段時間來新宿坐山手線或中央線的電車,包你大開眼界,還有白眼會翻到卡價撇。(謎之音:這個時間的日本人,大家都非常沒有禮貌,包包撞到人不會說史密罵線,大家都很焦躁好不好,趕上班這樣啊!笑)
                                                   下班後的乾杯不能少

日本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種,用三言兩語實在是很難說個清楚明白。但我要說他們真的是個把『禮多人不怪』發揮到最極致的國家,可能也因為這樣,和他們一起時,其實會很舒服,因為他們會站在你的角度替你想,但有時後太多又會覺得壓力好大(謎之音:難搞耶!),好比說去朋友家,最後要回家時大家會很自動自發的把吃吃喝喝的杯盤收好,有的甚至會洗乾淨再走,完全和大部份台灣人的拍拍屁股走人完全不同。朋友聚會找餐廳,他們一定會選從每個人家裡都可以到且不用一直換車的地點,有的甚至會先問大家有什麼不能吃或是不喜歡吃的食材,然後才開始找餐廳。我要說的是,我目前所認識的日本朋友們每個都對我很好,超幸運啊!!大家都把我當年紀小的妹妹在疼,放在心裡啊!(因為朋友年齡都比我大)

生活不容易尤其在國外,但自己選的!每天開心過是目標:)


下篇再來和大家分享日本人還有哪些和你想的不一樣(超精彩啊!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