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人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下篇 》

和日本人做朋友可以練習日文又不會孤單

當然會和外國人做朋友的日本人,其實在某種心理層面上就和傳統的日本人不同,這話這麼說呢?!其實日本是個曾經鎖國很久的國家,加上在亞洲不可否認的是他們是真的很強,所以在一般的日本人心中都有股『優越感』,所以他們對其他亞洲人種就會莫名瞧不起,所以會和外國人做朋友通常都是比較有世界觀和Open Mind ,有的甚至自己本身也有出國留學或生活過,知道在國外生活不容易,所以他們很願意幫忙。

另外,因為你現在生活的地方是日本不比台灣,所以如果可以盡量謙虛、有禮貌,找到機會就盡量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要單槍匹馬沒有透過朋友介紹打入日本人的圈子裡,平均時間是半年(屢試不爽),但如果你主動幫助他們或許可以把時間拉短一點,其實交朋友是這樣的,沒有別的方法就是要『主動』,對日本人更是要這樣,因為日本人比較含蓄,他們天生臉皮比較薄很怕被拒絕,也不是他們不約你而是怕被拒絕,連在電車看到孕婦要讓座都會覺得不好意思,身為台灣人的我其實有點不太懂,但種族和民族性的不同造就各式各樣的人,這就是他們。
工作關係參加動~也能交到朋友喲!



現在就來和各位分享我的日本朋友,我覺得我非常幸運的是,要來日本前在台灣我就認識了很多日本朋友,可能是因為在台灣受到我的照顧(自己說這樣XD)所以我的日本朋友都對我非常好。即使我到了日本,遇到任何事和他們說他們也總是願意出手相救(笑),還有介紹他們的朋友給我認識。坦白說,如果沒有這樣經過朋友的介紹,要建立人脈是非常難的更何況在國外,但我不得不說一個人在國外二年多,最深刻的體驗就是人不可能自己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的話身為外國人你(妳)opne mind 一點,凡事不計較看開一點,多認識一些朋友對你是有幫助的,我很開心的是來到日本後還是擁有真心對待你的日本人好朋友。
想要容易交到朋友沒別的~就是「微笑」smile !!!


日本和你想的不一樣,就是他們的家庭觀和感情觀,這兩點他們其實比較洋派,他們雖然也是亞洲國家之一但作風卻很不東方,他們對性這件事很開放也覺得這沒什麼大家尺度都很開(謎之音,他們害羞的點很微妙,讓位給孕婦會害羞不敢做,在電車上大喇喇看黃色書刊不用害羞。笑),才會A片佔市場至今還是相當重要,家庭觀也是,他們其實很少和家人聯絡,尤其是工作和結婚後,見面可能就是只有過年回家吧!(超不可思議啊!)我所認識的比較年輕一輩的都很想自己一個人住,即使家裡也是在東京!出國不就是為了要開眼界嗎?!出來看看世界開開眼界,有好沒有壞!
你們喜歡日本嗎?!晚上的東京鐵塔超級美的!
我從很喜歡-》還好-》厭惡-》現在又回到很喜歡!!
厭煩的時後不如好好想一想「初衷」,為什麼出來~

2 則留言:

  1. 我跟一個女高中生聊半年了,我也是女生。大家交流時見過一次面,就一直聊了七個月。剛開始的時候,是每天回覆,而且回覆都很頻密,後來就變成隔天回。問對方說在忙、禮貌地說希望我不要催他。

    但有一次看對方很久才回,就是隔兩天的那種。我感覺對方不想聊了,所以就沒有再回對方,反正當時只有我說自己的話題,對方又沒說什麼。以為對方即使不聊也不在意的情況下,對方隔幾天突然說:「這幾天你完全沒傳line過來我嚇到了,是很忙嗎?那就再見。」我看了也是嚇了更大的一跳,然後就道歉,也解釋了不回的原因是怕她覺得煩,她說聊天其實很開心這樣的。

    接著我們裝沒事的聊下去,但後來仍為回覆的速度呀,完全不說自己的事呀等等吵了一架。吵架後對方回覆稍微快了一點,就是二十四小時總有一則那種,內容也大幅變多了。

    但最令我受傷的,不是回覆速度快慢什麼的,而是我們談起我的大阪之旅時,對方也一直主動地興奮的說想見面,但到認識五個月,約的時候,對方則說平日要上學,放假要打工這樣的,一點也沒覺得可惜的拒絕我。認識兩個月時,想要地址寄明信片,也說有的沒的推卻,吵架的時候,問對方還是不是朋友,她還刻意回了一句可能是吧?問想唸什麼大學,又回答得模陵兩可,卻會十分仔細的跟我討論關於考試和學校的事情。

    有時候卻又已讀,感覺努力了一番後,友誼還是沒有進展。但對方傳照片,認真想要和我聊天,告訴我事情時,又覺得很高興。雖然回晚,但感覺都在認真回,別了又覺得可惜,維持下去,又覺得好像徒勞無功,怎樣也成不了朋友的樣子。很複雜又迷惘,完全不知對方想啥的,她不回的時候,自己就會想到她拒絕見面的事情,就會心灰意冷了。(笑)

    回覆刪除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