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03 ✦壱番串かつ


炸物中,感覺都可以聞到香味了
『串炸』
不是串燒,也不是無煙炭烤,這到底是甚麼呢?
是在桃李附近最著名的地標—通天閣一帶的名物,也是老大阪的代表哦哦👏👏👏👏
所謂的『串炸』顧名思義就是把食材串起來之後,拿去油鍋炸,炸到金黃色為止.
裹粉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堪稱大阪最黃金比例的炸物代表了!👍👍👍👍👍
而在通天閣四周幾乎都被串炸店包圍,最有名的莫過於兩手拿著串炸的大叔了
大叔親切微笑的招呼😆
印象中是昭和四年的時後創立的,在心齋橋跟難波一帶也有分店,現在台灣也有了哦!!
通常一到用餐時間就開始湧現大量的排隊人潮,而且有些店很先進,引進了迴轉壽司的送餐系統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是另外一家,因為小編喜歡挑大家比較少去的復古小店))笑.
這間「壹番」本店位於通天閣下面的十字路口,門口站著一隻可愛的公仔叫做-Billyken))有人知道他是誰嗎?😆門前貼著許多名人的簽名;空間小小的不會很大,所以不會有很重油煙味,環境也維持的相當整潔。
站在店前就可以直直看到通天閣

復古的燈籠超有氣氛

門前有大公仔真的好找

昭和氣氛非常濃厚

店內空間並不大,環境很乾淨

另外還有一家別館也是在附近哦,所以本店滿了還有分店可以去哦
店家十分貼心的有提供中英日對照的MENU哦❤️
為了觀光客,還有中英韓餐單呢

除了串炸以外,還有其他美味的餐點哦

小編我點了一份10支的綜合串炸外加一杯生啤酒,是最完美搭配👍👍這樣吃真的最高阿!
綜合串炸裡面有草蝦、花枝、骰子牛、深海魚、蘆筍、洋蔥、鳥蛋、香腸,飽足感滿點阿!
剛炸好的炸物,好流口水哦

通常在還沒點餐前,店員都會先來點飲料,這是日本的文化之一哦

🔰🔰在這邊就介紹一般的串炸的吃法🔰🔰)))這很重要,要記下來哦📝📝📝📝
🔰串炸還沒上桌前,店員會先給一盤高麗菜可以直接生吃,大部分是無料的,所以吃完可以在追加👍))這點好重要
每次都很想問到底哪裡買來的甘甜高麗菜,好好吃

🔰炸物上桌後就這樣吃也是可以的,但因為炸物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通常會沾旁邊的醬汁之後再食用才比較有味道不會太乾
⚠️⚠️這裡有一點非常需要注意哦⚠️⚠️炸物要在還沒入口前沾醬,入口後再放進醬汁盒是禁止的哦🚫🚫!!因為醬汁是一起共用的,所以如果入口過後再沾醬汁,是非常不衛生的行為!!
共用的沾醬,每家店的味道不太一樣

記得入口後的炸物不能放進醬汁盒哦⚠️

金黃酥脆的外皮加醬汁剛好完美融合

🔰建議每吃幾支的串炸就吃個幾片高麗菜,利用高麗菜的甘甜來調合一下,才不會感到油膩喔!))當然啤酒跟飲料也是可以啦😆
覺得太鹹就來片高麗菜吧

以上是比較普遍大眾的吃法囉~✨

除了沾醬,店內也是有被其他的調味料,可以隨自己喜好使用👍


📖本篇單字
✔︎串炸ー串かつ(くしかつ)
✔︎高麗菜ーキヤベツ
✔︎免費ー無料(むりょう)
✔︎ 醬汁ーソース


♠︎店名:壱番串かつ(壹番串炸)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丁目6-1 パインフィールドビル
♠︎桃李なんば校:距離16−17 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距離3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