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食堂 no.009 ✦松屋麵店



松屋第三彈來了!!(笑)有松這個字的店家真的都很長青的說。
這次要介紹的是「松屋麵店」,也是從昭和時代開始就流傳下來的店家,很有懷舊的氛圍。
店外觀其實不會很醒目,就是個很簡單的招牌,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的默默地無視到這家店(欸)。本來以為這家店小小間的且只有一面是門,後來繞了一圈一看才發現三面都有門可以進到店裡面。



這家雖然是老店,但也是利用票券機來販賣食券,這樣其實加快了送餐的時間,在用餐的尖峰時段來說就縮短了很多時間。
這家店的評價就是每一項品項都很便宜而且分量很實在,像:親子丼單品290円,烏龍麵跟丼飯套餐也只要430円,真的是佛心價錢,而且套餐的每一項都是正品哦,並不是有一份是小份的單品。


進到食堂,老闆或老闆娘會很快速的上前跟你拿食券,單品的餐點就會直接送上湯跟醃菜。
湯看起來像是一般的清湯,但喝起來有很濃的柴魚味,非常的溫順而且有暖到了胃。
老闆看起來有一點兇兇的,可是在詢問可不可以拍照後,大阪人的熱情就出現了,笑著說:「可以哦,可是你不是記者吧?如果是放在新聞的話我們有點困擾哦!」真的很可愛。


店裡面看起來座位不多,但其實除了櫃檯前的位子外,還有2人位或4人以上的位子。
食堂是開放式廚房,多少有一點油煙味,但不管坐在哪邊,都可以看到老闆在你面前烹調食物,覺得很有趣。
重點,坐下來不到3分鐘點的菜就送上來了,真的超快速的!





這次我們點的是天婦羅蓋飯,有炸蝦跟炸魚並淋上了蛋汁,分量十足,不會因為價錢的關係就偷工減料。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甜甜的蛋汁跟炸蝦還有白飯真的很合。


這家店在附近的公司也是大人氣哦,中午吃飯時間常常出現排隊的狀況,但因為上菜很快速,流動率很快,不用擔心會等很久哦!


 📖本篇單字
✔︎蕎麥麵:蕎麦(そば)
✔︎天婦羅蓋飯:天とじ丼(てんとじとん)
✔︎櫃台席:カウンター席(カウンターせき



♠︎名稱:松屋麵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 3-1-17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5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20-25分鐘 ﹝自行車﹞距離12-1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