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商店 no.004♢山田電機 LABI1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最大的目的就是來買電器,每次在機場看到一大箱一大箱的電器託運,真的很厲害呢!
到日本買電器,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地方,應該都是BIC CAMERA,不過在日本像這樣的大型電器行很多,今天就來介紹一家大家比較少知道的山田電機。
山田電機在日本也是屬於大廠牌的電器店,比起大家熟知的BIC CAMERA,這裡幾乎都是日本人來逛的地方,所以對外國人來說,不懂日文的話就比較不會想去,但其實這樣的店,熱門商品的貨源反而比較多的說。
這家山田電機在距離難波站約10-15分的距離,鄰近大阪電器街的日本橋約5-10分鐘,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非常顯眼的「LABI1」大樓。
什麼是「LABI1」呢?山田電機為了提供大阪人全方位的服務,所以以「LIFE ABILITY OF SUPPLY」取其單字,就成了山田電機電器行裡在大阪唯一有特殊別名的獨棟店鋪了。


因為是獨棟店鋪,所以各式的停車場都有,入口分別坐落於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一樓為自行車跟摩托車的停車場,5-10樓則是汽車停車場,因為占地非常廣大,各個出口其實離有點遠,所以出去的時候要小心呢,可不要搞錯出口了哦。
在每個入口處都有很明確的指標各層樓的物品,所以其實也不用擔心自己找不到自己要買的東西。



B1:美容用具、化妝用品、日常生活用品、醫藥品、免稅品、書籍、手錶層。





這一層樓個別把女孩是常用的美容用品特別的規劃出來,還有一區是機器試用區,像是蒸臉機、洗臉機、電波按摩機都可以試用,不過如果要用在臉上的話,會建議要卸妝後再用,旁邊也有卸妝用品可供使用。




這邊的書籍除了跟美容用具擺在一起的女性雜誌區以外,往內走的話有一大區都是書籍,各式書籍在這邊都有,還有漫畫的的區域,大部分書都可以試閱,其實在這邊就可以耗上一個下午。





像在藥妝店可以看到的日用品跟藥妝用品,這一層樓也是有的,而且也是可以免稅的哦!不過消耗品跟電器類不能一起免稅哦,所以在買的時候要注意有達到5400元日幣以上(含稅)才可以免稅。











這裡還有一個我們最喜歡的區域,按摩椅區,是不是看到眼睛都要亮了啊?!各式各樣的按摩椅都有,從便宜的幾萬元到將近要上百萬的按摩椅都可以試用,雖然每次試用都有點害羞,但是每次按摩完都覺得疲憊不見了。


另外他們很明確地提供的機場寄送的服務,所以不用擔心買了龐大的電器到底要怎麼運到機場。
講真的,女生的話光是地下一樓就可以逛翻天了,是不是?



 1樓:冷氣機、電冰箱、調理家電、洗衣機、諮詢區跟模擬空間。
 在櫃台結帳區旁邊有一個諮詢區,在這個諮詢可以詢問關於家裡的電器、廚房浴室裝潢的問題,可以看到每一個諮詢櫃都有人在詢問,整個就是滿滿的人潮在這邊




在一樓就是大型生活家電為主,洗衣機、冷氣機、電冰箱等等。
當然像是小型的生活家電類也在這邊可以看到,例如:在日本冬天絕對不能錯過的加濕器、最近很夯的小型熨斗等等,在一樓這邊都可以找到。






另外一樓還有這樣的模擬空間,很像大家去I**A會看到的範例空間,大部分這種就是廚房跟浴室施作範例,可以不用擔心得上去看看,看看日本人家大概的樣子其實也很有趣。至於規格什麼的當然就是必須在這邊詳談。




 
2樓:電腦、手機、相機等相關周邊商品。
這層樓除了販賣以外,還有電腦教室可以上,可以上它們網頁報名或者店內預約,覺得有這個服務真的很貼心。


其實我們有點怕這一樓,這一層樓因為是手機跟電信業的戰區,所以有滿滿的滿滿的服務人員,大概你只要靠近商品近一點,馬上就會有人湊上來要幫你介紹,屢試不爽




必須說,這邊的3C電子產品的東西,真的很多樣化,當然各大品牌齊全外,有些小品牌也可以在這邊看到。






有沒有想過,在日本要怎麼沖洗照片呢?像這樣的大型電器店都有這種相片沖洗機,雖然有些便利商店也是有這樣的服務,但其實我們親自試過,這種專門的照片沖洗機的畫質比較好,但是路上還是有那種一般的相片沖洗店,當然畫質就不能相比了。不過我們在沖洗照片的時候,還是幾乎都會尋找這樣的大型電器行,比較便宜且快速。


例外,在這邊也有墨粉盒的回收箱,對於這一塊日本真的做得很細心。
其實在買印表機的時候,印表機公司都會附上一張回收箱的紙,可以免費回收,但因為需要要收集到一定盒數才能請印表機公司來回收,對於一般家庭來說要收到指定數量,其實有一點辛苦,因此大型的電器行公司裡面有這樣的回收箱,對一般家庭來說減少了堆放的困擾。


其實在每一層樓都有這種的休息空間,但在2樓的話則特別有咖啡廳的店鋪,另外2樓也有戶外空間,所以可以買完咖啡到這邊休息,其實很很悠閒。






3樓:視聽樓層,電視、音響、影音撥放器、DVD、CD區域。
上到這樓層就可以聽到各式的演唱會音樂跟看到各式影集,每次到達這個樓層,都會覺得很震撼。







像這邊各式各樣的CD還有DVD都可以來找找,如果沒機會去中古商店挖寶,這邊也有不少寶可以挖哦!





因為這邊有各式的影片DVD,所以店家也擺了各式主角的人物雕像可供拍照
但記得不要隨意的觸碰這些人物雕像,這個很重要哦。




然後又到了休息區域,這裡這麼大真的很需要這樣的空間。


4樓:遊戲、玩具、小孩的遊戲區。
這裡大概就是小孩子的御宅族的天堂,這裡跟2樓就不太一樣,2樓是滿滿的工作人員,這裡則是滿滿的客人,非常有趣。


因為是玩具專區,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樂高所組成的模型,還有來日本不可以錯過的扭蛋系列,話說我們在這層樓逛了一個小時多,回去的時候,發現我們一上4樓就遇到的人,還在這個扭蛋專區裡遊蕩,這裡果然是可以耗個一個下午也不誇張。






還有最近很夯的遊戲專區,各式機台跟遊戲片,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其實這個區域才是最多人的




這一層樓跟別樓層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區有更多的遊玩空間,不管是專屬小孩的遊戲區、大人的休息區、各式活動舉辦區、還有大人的遊戲區。
雖然一樣的空間範圍,但這層樓可能因為開放空間多,所以感覺起來更大。








逛完一整棟完,其實真的耗費了超多時間,每一層樓都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如果機會來大阪,可以來逛逛有別於其他家的「LABI1」哦!

  📖本篇單字
✔︎電器:電器(でんき)
✔︎樓:階(かい)
✔︎書:本(ほん)
✔︎冷氣機:エアコン
✔︎電視:テレビ
✔︎遊戲:ゲーム

♠︎名稱:LABI1 なんば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2丁目11番35号
♠︎桃李なんば校:﹝步行﹞ 距離5-8分鐘  ﹝自行車﹞距離3-5分
♠︎桃李エビス本校:﹝步行﹞ 距離20-25分鐘 ﹝自行車﹞距離10-1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