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生活圈】桃李旅遊 no.002◉今宮戎神社


在エビス校本部跟なんば校的中間,有一間有名的神社叫做ー今宮戎神社

在大阪的生意人都知道這間神社,專門是祈求生意興隆的,也就是台灣所謂的財神廟啦!
今宮戎神社在西元600年由聖德太子下令建成每年都會有上百萬遊客來這裏向戎神惠比壽(財神爺)祈求生意興隆



尤其每年的1/10所舉辦的十日戎是今宮戎神社最大祭典,十日戎的中文意思就是財神節💲💲,周邊的巷弄會瞬間變成廟會的狀態🏮🏮,超級熱鬧


街道都變成了像夜市一樣,攤販很多
小編在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有參與祭典,大家拼命往池中丟香油錢的狀態真的非常瘋狂阿
如果在1/9-1/11這幾天有在大阪的人務必要過去看一下,馬上感覺到日本新年開春的熱情魅力!
真的非常的有趣哦!!


很驚人的香油錢
 所謂的【十日戎】 9日:宵宮祭(宵えびす)、10日:大祭(本えびす)、11日:後宴(残り福)
由於竹子生命力旺盛的關係,在各大神社慶典都可以看到哦,又有聖竹枝或者福枝之稱,在今宮戎則是有生意興榮的意思哦



在今宮戎神社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是由『福娘』發放福枝,所謂的『福娘』就是可以帶來福氣的年輕女性,必須經過特別選拔的才能成為所謂的『福娘』,對今宮戎神社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活動。福娘們會身穿和服跟巫女服,並戴上金色的帽子發放福枝或者幫忙在福枝掛上祈福的紙籤。


另外還有賣很多護身符哦
褔娘發放的福竹攤前,通常都會很多人(笑)

實在是太多人了,所以會限制前進方向,可不要反方向了哦






這只是一小部分聚集的群眾,真的很多人




📖本篇單字

✔︎神社-神社(じんじゃ)
✔︎祭典-お祭り(おまつり)
✔︎今宮戎-今宮戎(いまみやえびすえき )
✔︎巫女-巫女(みこ)


♠︎店名:今宮戎神社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西1丁目6番10号
♠︎桃李なんば校:距離 10-13 分鐘
♠︎桃李エビス本校:距離5-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tourisqhool